当前位置:

英国央行10年来首度加息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11-03 10: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2日宣布,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0.5%,这是英国央行10年来首度加息。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比2的投票结果决定加息。此外,该委员会还一致通过继续执行宽松措施,包括继续购买100亿英镑的英国公司债券,维持435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购买计划。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时候松一松踩在宽松货币政策踏板上的那只脚了,根据英国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卡尼本人赞同加息。

  这是英国央行自2007年7月之后的首次加息,当时其基准利率水平达到了5.75%,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英国央行一路降息。去年8月,英国央行在“脱欧”公投后决定降息,由当时的0.5%降至0.25%的历史低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