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做中老年的贴心银行 推“月月息”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编辑:罗荣 2017-11-01 17: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 (通讯员 彭姣) 近日,中信银行推出一款主要针对中老年客户的理财产品“月月息”,这是继幸福年华卡之后,中信银行继续强化中老年市场的又一次创新。该款产品针对中老年人生活场景的变化,有针对性地解决中老年人在理财生活中的困惑,更好地平衡投资中高收益与资金安全的关系,以及长周期定期存储与短周期日常生活支出的矛盾。利用好“月月息”产品,中老年客户既可以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比较理想的资金回报,也能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就好像每个月多拿了一份工资,茶米油盐酱醋茶的开支都不再是问题。

  直击中老年人的理财偏好与痛点

  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在退休前后,已经积累了一笔可观的收入,这笔收入如何打理,几乎是每一位中老年的痛点。绝大多数中老年人的理财观念偏于保守型,《关于老年人的理财浅析》报告显示,购买理财产品最关注的因素里,除“收益”(占34%)外,“本金安全”(占27%)依然是他们最关注的因素。对于他们来说,积蓄下来的财富,是未来生活的保障。在这种情况下,定期存款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另一方面,中老年人子女渐渐长大成人,家庭、工作对他们的束缚越来越小,中老年人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安排自己感兴趣的生活,旅游、摄影爱好等等。这些兴趣爱好,大都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但中老年人经济收入大幅增长的空间,却已经不大了。如何在有闲、有钱的情况下,享受自己的生活,是很多中老年人的现实痛点。

  中信银行“月月息”产品,正是为了应对中老年人的这一痛点推出。

  四大优势放飞中老年人自由生活

  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月月息产品实质为按月付息的个人大额存单,产品存续期间,银行按月根据约定利率向客户给付利息,产品到期后给付产品本金。这样的安排,让客户能够提前享受到通常情况下三年后(以三年期定存为例)才能享受到的收益。如果客户购买3年期产品50万元,36个月中每月均可收取1562元利息,除支付家庭水、电、燃气、宽带等日常费用外,还可获得一部分零花钱。

  月月息产品有四大特点:首先是保本保息高收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下发的《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大额存单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3年期产品收益3.75%,较同期定存基准利率上浮36%,在收益先享的情况下,产品实际年化利率近4%;其次,“月月息”产品收益每月都可以得到,客户不用等到3年后才能一次性享受收益;第三,月月息产品支持提前结清,如有急用可全额提前支取;第四,持有月月息产品一个月(含),同时购买10万元理财产品(含保险),客户即可获赠拉杆箱、净化器、电烤箱等大礼一份。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10月28日起,客户可通过中信银行网点柜台及个人网上银行渠道购买月月息产品;自2017年11月18日起,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及智慧柜台都可以购买月月息产品。

  由于“月月息”产品贴近中老年人实际生活需要,月月分享的收益又可以解决日常生活开销,或积攒下来完成旅游等心愿,听说了中信银行要推出的“月月享”的中老年客户,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款产品。一位大妈总结说:“这不就相当于每月银行又给发了一份‘工资’嘛!”

  全方位打造中老年服务体系

  作为最早关注老年客群的银行,2011年中信银行发行了首张中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幸福年华卡”,为客户精选专属的收益稳健的投资理财产品、提供各类健康增值权益、不断完善敬老爱老服务体系,已累计为1000万中老年客户提供了贴心服务。除此之外,中信银行举办的中老年特色活动“广场舞大赛”也一直深受客户喜爱,2013年至今,中信银行已连续举办五届广场舞大赛,得到客户及市场的肯定。中信银行表示,未来将坚持举办深受中老年客户喜爱的活动,创新优化中老年理财产品,深化中老客户服务体系,如旅游、社区健康、信托养老等,紧跟时代变化,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做客户最喜欢最信赖最贴心的银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