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康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重阳佳节唱响生命欢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平 尹婷婷 编辑:罗荣 2017-10-31 14:2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 (通讯员 王志平 尹婷婷) 2017年10月28日,以“生命欢歌”为主题的第三届泰康重阳敬老活动在泰康商学院举行。来自泰康保险集团全国养老社区居民、客户等齐聚一堂,欢度重阳佳节,共享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发展成果。

  泰康之家·吴园住户祝希娟老师参与合唱红色娘子军军歌

  2016年全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达到2.2亿,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3.71亿,占总人口比重将从现在的16.7%上升到25.3%。早在十年前,泰康在业内率先发展养老产业,建设医养融合养老社区。泰康创造性地将保险与医养整合,以客户为中心,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之路。此次在重阳敬老节上亮相的康复医疗产品、人文纪念服务也引人关注。

  创新医养融合,为养老社区老人设置三重防线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实际养老床位供给缺口已经达到243万张,而具备医疗能力的养老结构结构性短缺问题更为严重,预估到2030年这一供给缺口将会进一步加大。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

  泰康及时洞察到了老龄化发展的趋势以及养老供给侧改革的刚性需求,2009年,泰康获得保监会批准,成为第一个用保险资金投资医疗养老的试点,到2017年泰康养老社区已形成八城联动格局,成为中国最大的全功能、大规模、高品质候鸟连锁养老社区,可为不同身体状况的老人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各阶段服务。

  北京泰康燕园养老社区内景

  泰康养老社区以医养融合为特色,打造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泰康为社区内的老人设置了三重防线:第一重防线是急救保障;第二重防线是慢病管理,长期的跟踪,及时的管理,对老人的生活方式、饮食及医疗保健习惯进行全面干预。第三层是老年康复,通过使用专业的康复手段,介入到护理的过程中间,尽可能的延缓人体功能的衰老,维持长者的生活状态及生活质量。

  此外,泰康养老社区注重老年人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排解孤独的需求,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丰富社交活动、乐泰学院课程,居民自治平台。社区居民对此评价道:“开门尽是笑脸,醒来必是节日”。

  正是由于医养融合、文化养老的模式,大大满足了老年人健康、精神的需求。泰康养老社区已形成了高素质居民群体,其中不乏北大著名学者钱理群、央视前副台长陈汉元、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等社会知名人士。泰康第四家养老社区蜀园将于明年年初在四川成都开业,可提供1800户养老单元,同时配建蜀园医院。

  医疗布局深入,老年康复成特色

  根据胡润百富的持续调查发现,中国高净值人群对理想的养老状态需求中,完善的医疗和生活服务以60%的选择率排名第一。其中,完善的医疗资源包括健康跟踪管理、急症处理、病后康复、慢病管理、失能/半失能的长期护理等。泰康布局全国重点城市的连锁康复医院,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可为患者提供全人全程的个性化康复服务。

  泰康从美国引进领先的康复理念和技术,建立了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医院拥有专业的康复功能分区,包括:HUR力量训练区、日常生活功能训练区、作业治疗区等,通过多学科医疗团队开展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文娱治疗等。患者从预约门诊、院前评估、入住病房、全面康复评估到治疗师执行康复计划等全流程都可享受到国际标准专业服务。

  泰康燕园康复医院康复训练区

  值得一提的是,泰康康复医院重视非药物疗法,同时提倡家庭成员参与配合,将躯体康复与心理康复同步进行。在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下,患者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从伤病到全面康复,并能够独立、自理和有尊严地生活,尽早回归家庭和工作环境中去。

  除了以老年人为核心,在养老社区配建康复医院之外,泰康近年来不断加深在医疗领域的布局。此外,泰康还积极投资参股各类医疗机构,入股和美医疗、百汇医疗、淮海医疗集团等,形成更加广泛的医疗体系,打造保险与医疗相结合的创新型整合医疗健康服务网络。

  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泰康在大健康领域持续发力,在医疗、养老产业的投资金额达200多亿元。目前,已开放医疗床位数约500张,已运营养老单元数约2000户。随着养老社区、医疗体系逐步形成规模,泰康着力打造“养老险与养老社区、健康险与医疗体系、养老金与资管”的三大闭环,将对客户的服务进行深度整合,客户可通过泰康的养老保险、年金保险,在泰康的养老服务体系里安度晚年;通过泰康的健康保险,在泰康的医疗健康体系里得到服务和治疗;通过泰康的投资型、理财型产品,实现财富增值。

  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构建将保险的本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客户提供综合化解决方案,照顾人的生老病死。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保险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医疗、养老是保险业自然的延伸,泰康的战略是以大健康为核心,围绕保险、资管、医养推进业务,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平 尹婷婷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0/31/655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