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和证券行业也已开始“双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0-23 09: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记者从证监会和保监会了解到,其实除了保险行业,银行和证券业也有双录的规定。

  7月1日起实施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是首次由证监会制定并颁布的证券期货市场统一的适当性管理制度,旨在“将适当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将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突出对普通投资者的保护。按照《办法》规定,普通投资者申请转化为专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临柜购买高风险产品或者申请相关服务等业务,需要进行“双录”。

  银行方面,8月23日银监会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专区“双录”,即设立销售专区并在销售专区内装配电子系统,对自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据悉,这一新规已从今年10月20日开始施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