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季报行情呈明显分化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编辑:罗荣 2017-10-19 09: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投资提醒:股价未必会与业绩呈同方向变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截至10月18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72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不仅披露了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情况,也将公募基金、阳光私募、QFII、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持股情况公之于众。

  其中,京东方A在公布业绩超预期预告之后,股价连续上涨,周三再度上涨2%以上,过去1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30%。类似京东方A这种业绩增幅超预期的个股多数受到资金的追捧。不过,方大炭素最新公布了净利润增幅高达24倍的业绩预告,但股价却持续下跌。有分析认为,在前期诸多板块和个股轮番上涨之后,上市公司基本面将成为机构追逐确定性投资机会的重要抓手。

  针对三季报情况,川财证券分析师李皓舒指出,相比二级市场已经充分反应的周期性板块,大消费板块以及科技类行业景气度回升更值得关注,如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医药生物等必需消费品和电子、计算机等。从最新披露的数据看,零售、化学制药、服装家纺、医疗器械等子行业景气度连续两个季度回升,而计算机行业中设备的景气度回升更加明显。中信证券分析师秦培景也指出,从披露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程度出发,建议关注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家电和汽车行业同消费关系密切的行业。

  对股民而言,有些公司虽然盈利数据靓丽,但要么股价已经透支,要么低于市场预期,使得二级市场表现不涨反跌。17日,方大炭素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2460%左右。不过,由于该公司股价此前已经严重透支,业绩预告公布后股价不涨反跌。类似方大炭素的还有凌钢股份等众多周期性公司。

  机构观点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戴彧指出,当前,投资者一方面需防范可能引爆的业绩“地雷”,另一方面,也要关注预期差以及部分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但前期股价已基本透支的个股。因此,股价未必会与业绩呈同方向变动。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忠安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