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监会系统项目收益债券试点起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清 编辑:罗荣 2017-10-19 1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这也是证监会系统首单项目收益债券试点。

  作为创新债券品种,项目收益债券综合考虑项目融资需求、资金用途和项目收益,通过实现“借、用、还”相统一的方式,为企业开拓项目融资新渠道。

  作为证监会系统首单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试点,陕旅集团延安公司旗下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金延安板块一期综合开发建设项目获得总规模15亿元专项公司收益债券发行批复。本次发行债券基础规模为3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7亿元,最终发行规模为3.5亿元,债券期限为10年。

  据介绍,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是陕旅集团与延安市政府战略合作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产业园区,为陕西省重大文化旅游项目。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表示,陕旅集团延安公司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成功挂牌交易,为“文旅+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示范,也将助推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和陕西文化旅游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业内评价认为,证监会系统项目收益债券试点起步,通过资本市场为企业开拓项目融资新渠道,解决了项目周期与融资期限错配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此举也有助于丰富交易所债券市场内涵,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