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显示:中小板指成为年内表现最好的指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罗荣 2017-10-17 09: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A股维持低位震荡。国庆节后A股整体表现较好,市场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均创年内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中小板指已经超越上证50,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指数。

  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小板领涨源于业绩。随着三季报披露愈加频密,A股市场后续最大焦点将集中在三季报业绩上,投资者择股时应着重以三季报业绩以及当期机构持股作为导向。

  中小板领涨源于业绩

  A股昨天的各大指数分化比较明显,尤其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前者涨幅较大,而后者则跌幅较大,沪指和深成指则是跟随中小板指的表现,呈现飘红的局面,其中深成指要比沪指强。

  一向不被看重的中小板近期表现的确让市场有些意外。截至目前,中小板指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超越上证50,成为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指数,尤其是8月以来,中小板指走势已经强于上证50;另一方面创业板指仍以-1.8%跌幅垫底,经常被市场连在一起的中小创已是分道扬镳。

  不过,从结构看中小板内部分化也较大,中小板指年初至今上涨18.6%,中小板综指仅上涨5.2%。

  中小板指的上涨主要得益于权重股表现较优。中小板指成分股中有29只股票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超过30%,这些股票市值普遍偏大,以电子制造、通信设备、新能源车中绩优的龙头公司为主。

  市场人士认为,三季报业绩抢眼吸引了不少市场资金的青睐。

  关注

  股价仍处低位且前期动作不大的品种

  对于本周后续走势,技术人士认为,深成指15、30和60分钟已经再度形成顶背离结构,120分钟周期昨日开盘也将形成顶背离结构,多周期共振之下调整格局已经基本确立;最重要的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也形成了日线级别的顶背离结构,三大指数同步开启调整的话,投资者要注意逢高减仓规避风险。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成交量出现萎缩迹象,市场热点仍将快速轮动。投资者还应理性投资,逢低布局股价仍在低位或是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

  机构

  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或有更多惊喜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指出,类似大消费板块,目前选股策略上除了以业绩为王,捕捉业绩增长空间大的个股之外,每个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也值得投资者关注。这一条择股思路已经在各大机构中流行,投资者也不妨从中挖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