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获中国金融音协“金声奖”第二名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婵 编辑:罗荣 2017-10-17 10: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蓝星”合唱团

“蓝星”合唱团荣获二等奖李国辉/图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婵)10月 14 日,中国金融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 “ 金声奖 ”金融歌曲合唱大赛,在北京音乐厅举办全国总决赛。由湖南省金融工会选送的——建行湖南省分行“蓝星”合唱团,从全国近百家参赛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不仅晋级十一强,更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大赛第二名,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湖南省金融行业的风采,展示了该省良好的金融文化。

  “金声奖”是中国金融文联与中国金融音乐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金融系统全国性音乐比赛。需经过各总行(会司)、各省(区市)金融工会初选推荐、中国金融音协初评和终评、全国决赛等环节,比赛严谨、规格很高。

  湖南省金融工会接到此项赛事后,高度重视,将此当成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弘扬湖南省金融文化的一项重要工作,组织金融系统积极参与。通过评审,推荐了建行湖南省分行“蓝星”合唱团参评。

  建行湖南省分行“蓝星”合唱团成立于今年6月,是该行践行“党建引领、文化兴行”办行宗旨,培育金融文化、推进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虽成立不久,但该行积极响应中国金融音协、湖南省金融工会的号召,认真组织排练。并聘请省歌舞剧院青年合唱指挥家、湖南省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雷永鸿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而该行的参赛队员均是自发组成,白天忙工作、晚上和业余时间以高的要求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刻苦训练。

  决赛现场,“蓝星”合唱团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激情演唱了《我与建行共成长》《龙的传人》两首曲目,用超好的临场表现和优美的歌声征服了大赛评委,以9.725的高分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此次大赛第一名的是成立于1992年,曾在奥地利布鲁克纳第三届国际合唱节荣获金奖的北京建行爱乐合唱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