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汇率四季度波动区间或在6.4-6.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苏颖 编辑:罗荣 2017-10-17 10: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39,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27个基点。另外,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昨日则呈现一定程度的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在岸和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分别报6.5900和6.5824,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下跌95个基点和147个基点。

  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黄志龙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方面取决于中国央行对于汇率前景的预判,另一方面取决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当前中国经济韧性十足,短期明显回落的可能性不大,这将在基本面上支撑人民币汇率稳定。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走势、国际收支平衡和美元运行方向三大变量的边际变化,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方向和运行区间。

  连平表示,未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平稳运行,这是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基础性因素。

  “美元指数四季度可能有所回升。”连平表示,缩表是在市场预期之中,但美联储对于经济增长的表述和加息路径的态度却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年底之前美联储还会再加息一次。

  连平认为,综合考量,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四季度波动区间预计在6.4—6.8之间,而这一区间也可能是未来一年中间价波动的中枢区间。人民币汇率既难以再现大幅升值,也很难出现年度10%以上的贬值;未来在均衡汇率水平,阶段性双向波动的可能较大,同时弹性会加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