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绩增股价涨?三季报行情悄然展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7-10-16 09: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乐视网前三季度预计亏损逾16亿元,市场预计多个跌停在“等待”;甘肃电投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倍,股价三连板……随着三季报业绩的开始密集披露,三季报行情也悄然展开。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已经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或快报,20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未出现较大涨幅的盈利增长潜力股。

  20余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三季报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2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其中,前三季度净利润过亿元的有14家,万华化学前三季度净利润目前最高,同比增长212.41%达78.1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为凌钢股份,同比增长7120.69%,江山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也高达979.41%;此外,博汇纸业等9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横店影视等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中原特钢净利润同比下降超60%,而宏达矿业和中原特钢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亏损4735.7万元、1.47亿元。记者注意到,还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快报显示均实现盈利,其中10家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上市公司中有3家增幅超100%,但岷江水电等同比下滑,岷江水电降幅超60%。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A股中有20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占比70%左右,50余家增幅或超10倍。同力水泥业绩变动幅度最大,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5.2亿元至6亿元,同比增长达24161.44%至27893.96%;但也有10余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降幅超1000%,其中湖北宜化预计亏损11亿元至13亿元,降幅为6087.38%至7175.99%。

  40余家上市湘企业绩预增或续盈

  湘股方面,记者注意到已有千山药机、旗滨集团等率先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千山药机提交了创业板第一份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千山药机实现净利润4435.74万元,同比增长135.27%。此外,旗滨集团今年前三季度也实现净利润8.249亿元,同比增长90.89%。

  记者查阅wind数据发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44家上市湘企预增、续盈,16家上市湘企预计业绩增幅或超100%;预减、续亏的有19家,预计扭亏的上市湘企有4家,还有1家业绩不确定。目前来看,增幅较大的为开元股份和岳阳林纸,开元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0862.45万元至11069.37万元,同比增长1474.66%至1504.65%;岳阳林纸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9500万元至20500万元,增长952%至1006%。

  此外,近期永清环保和爱尔眼科等也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永清环保土壤修复、环境咨询、大气净化、新能源和运营等业务板块持续保持健康有序发展,净利润约8275.51万元至8918.74 万元,同比增长5%至13.16%;爱尔眼科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业绩也稳步增长30%至40%,净利润约60898.92万元至65583.45万元。

  关注暂时未涨的盈利增长潜力股

  记者注意到,根据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上市湘企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多集中在本月下旬披露,本周则将有通程控股、南岭民爆、天桥起重、加加食品、克明面业、长缆科技等上市湘企陆续披露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有券商机构分析指出,从目前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的情况来看,预增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而这些行业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在此背景下,三季度行情也悄然升温。例如,甘肃电投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在30倍以上,股价则连续3个涨停;雪峰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加超20倍,股价也收获涨停;华宏科技则因为上调了业绩预期,股价也在上周五涨停。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同时第三季度业绩也是同比实现增长,投资者可关注此类暂时未出现较大涨幅的盈利增长潜力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