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用卡迎还款高峰 小心这些“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罗荣 2017-10-16 09: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时额度需一次足额还清 外币还款最好去柜台办理

  节日消费,节后还款。国庆过完,持卡人也将陆续收到信用卡账单。由于国庆期间消费需求高,很多持卡人出现了临时提额或者消费外币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临时额度需按时全额还款,外币还款易遗漏,最好去银行柜台办理还款。

  临时额度需按时足额还

  临时额度通常需要信用卡客户主动提出申请,银行根据持卡人综合信用情况给出临时额度。而临时额度一旦到期,就会自动恢复原来的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临时额度并不享受循环信用,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额度的部分将计入当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清。此外,临时额度是不能办理分期的,也就是说,只要是使用了临时额度,就得一次性足额还清。

  最低还款额需缴违约金

  节假日期间由于消费金额较大,很多市民考虑到资金压力大,往往会采用最低还款额还款。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最低还款一般为账单金额的5%或10%,使用这种还款方式最大的好处在于银行视同按时还款,不会留下不良征信记录。

  不过,使用最低还款额还款需缴纳违约金,大多数银行都是采取全额罚息的方式来计算利息,利息较高。业内人士表示,最低还款额还款主要适合过了还款日一周或十天内可以全部足额还款的用户。

  如果持卡人短时间内无法按时足额还款,最好使用账单分期,费率会比使用最低还款额还款较为划算。

  外币还款最好去柜台

  8天的假期,很多市民都选择了境外旅游,很可能会涉及信用卡外币消费。

  一般说来,消费者选择银联卡在境外消费,所有外币交易都会按实时汇率转换为人民币金额记入人民币账户,还款人只要按照人民币金额还款,并不需要缴纳给银联手续费。如果是通过非银联渠道在境外消费,回国后持卡人需对美元账户进行还款。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持卡人在申请自动还款账户时,一般会选择人民币账户,而不会注意勾选外币账户,容易出现漏还的情况。

  如果持卡人不了解自己的外币还款情况,可以到就近柜台直接办理。如果一笔账单持卡人想一部分用人民币还美元,另一部分用美元还美元,那么可以先存入美元,剩余美元再用人民币购汇的方式还款。这种方式,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客户最好在柜台进行操作,以免发生未能足额还款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