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报告显示:超七成社会融资投向实体经济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范晓 编辑:罗荣 2017-10-16 09: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6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46万亿元,同比多增1.46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73.2%。

  与此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11.16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亿元。其中,以实体经济贷款为主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5.73万亿元,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主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2万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前三季度,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2万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不过居民短期贷款出现快速增加。预计随着监管部门加大对短期消费贷款资金用途审查,部分资金违规流向楼市会进一步减少。

  本月,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篮子迎来“一周年”。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人民币加入SDR是个历史性时刻,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人民币的使用频率将不断加大,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继续加快,它也将成为中国担任世界领导角色的一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