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险备案产品强制停售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家轩 编辑:罗荣 2017-10-16 09: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获悉,日前中保协发布《财产保险公司自主注册产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自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自主注册平台(以下简称注册平台)从2016年8月15日正式启用以来,截至2017年6月30日,共有82家财产保险公司注册了162278个产品,其中包括补录的历史产品148718个,新产品13560个,平台运行10个半月,平均每月新增加产品1291个。

  从险别来看,主险新产品注册数量为2008个,附加险新产品注册数量为11552个。主险注册数量居前十位的公司为平安、太保、安心、泰康在线、海峡金桥、华海、建信、新疆前海、人保和易安,合计724个,占主险注册总量的36%;附加险注册数量居前十位的公司为安诚、久隆、海峡金桥、建信、史带、中远海运、新疆前海联合、珠峰、安达和中路,合计5827个,占附加险注册总量的50%。

  从险种来看,企财险、责任保险和工程保险注册新产品数量最多,分别为4254个、3919个和1936个,合计10109个,占比75%;护理保险和失能保险注册产品数量最少。

  从产品的经营区域来看,全国性新产品13036个,占比96%;地方性新产品524个,其中以新疆、广东、天津、北京、浙江、广西、四川、山东等省市数量最多。

  从销售状态来看,在售的新产品数量为13123个,停售的产品数量为437个。停售产品中,强制停售的产品数量为378个,公司主动停售的产品数量为59个。

  从销售渠道来看,以全渠道为主,计2741个,适用专属渠道的销售方案依次为网络中介、网络直销、传统直销、传统中介等等。在网络中介和网络直销渠道的销售方案中,登记数量最多的前十位保险公司为阳光、平安、众安在线、永安、华泰、中意、安邦、安达、鼎和、都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