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攀升,政信类产品收益创新高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10-16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687款,平均预期年化为4.61%,较8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创两年新高。十一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上涨至4.63%。预计第四季度,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小幅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沈阳晚报理财俱乐部联合全国30多家党报、都市报正在热销的政信类——安顺西秀项目,年化收益率也创新高,涨至7.2%-8.0%。(沈晚理财热线22690707)

  9月份率创两年新高

  9月份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687款,较8月份减少了1209款,环比降幅为8.7%。整体来看,今年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是呈上升趋势的。

  9月份银行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较8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并且创2015年9月以来新高。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9月份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1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277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0%,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80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6%。

  从不同银行类型来看,9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45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在所有类型银行中最高。

  十一后银行理财收益大幅攀升

  十一过后,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297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3%,较此前一周上升了0.09个百分点,涨幅较大,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利率上涨,一方面也是因为国庆期间银行理财市场冷清。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5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73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4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37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3%。

  需要注意的是,外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一半都是结构性理财,预期最高收益率虽然很高但是未必能达到。

  政信类产品收益率创新高

  受季节性及节假期影响,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走高。10月份受银行缴税、缴准及公开市场到期影响,资金面压力不小,但是央行会继续采取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去调节市场流动性状况,资金紧平衡格局不会打破,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继续上升但空间不大。

  展望整个四季度,资金紧平衡的状态不会改变,市场利率会保持相对平稳,但12月流动性收紧是大概率事件,理财产品发行量或将增长,届时银行理财收益率很有可能会再现“收益翘尾”现象。

  另外,沈阳晚报理财俱乐部联合全国30多家党报、都市报正在热销的政信类产品安顺西秀项目,年化收益率也创新高,涨至7.2-8.0%,建议关注、认购。本报综合

  延伸

  上周互联网产品

  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4.06%

  上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06%,可以看出月初市场资金面还是偏紧的,利率上升,宝宝收益也小幅走高。预计10月份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也仍将在4%上方小幅波动。

  从不同平台系别来看,今年第三方支付系宝宝表现亮眼,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0%,代销系、基金系、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差别不大,在4.03%-4.05%之间。

  上周个别宝宝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明显上升,9月份很少有宝宝单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5%,但是上周有4只宝宝都超过了4.5%。有些宝宝在国庆期间不计息,利息在国庆之后累加起来,会导致某一天的万份收益率非常高,多只宝宝10月8日的万份收益都超过了10。

  购买互联网宝宝主要参考三个指标:收益、风险、流动性,在风险上面都大同小异,所以主要是参考收益和流动性。投资者可以多做比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