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贷款违规套路深 监管频开罚单正规矩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10-11 09: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来频频曝光监管部门的多张罚单,其中指向了消费贷、涉房贷款,以及银行分支机构的“飞单”违规行为,且涉及银行包括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等,更有调侃银行接罚单接到手软。

  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银监会系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处罚银行业机构1171家,罚没合计5.52亿元;处罚责任人员899人,罚款合计1851万元。上述处罚力度已经2倍于去年全年。2016年,银监会共处罚银行业机构631家,罚没金额2.7亿元,处罚422名金融从业者,取消88名高管任职资格,42名从业者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务。

  在监管部门的严查重罚之下,目前大多数商业银行正在对存量和增量的个人消费贷、信用贷等进行再核查和调整:对已发放、未还清的贷款,要求补交消费证明材料(发票、发货单、转账凭证之类的),并进行贷后回访;对于再核查后发现疑点和问题的存量贷款,银行会立即进行收贷、罚息等。

  部分银行管控信用卡“涉房交易”

  涉房贷款违规套路深:左手零首付右手假按揭

  银监会:发展消费贷不能助长房地产领域泡沫

  近2300份行政处罚“叩门” 银行接罚单接到手软

  部分银行信用卡涉房交易被限额

    银行严查消费贷看一看他国如何监管银行贷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