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IMF上调今明两年全球增长预期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10-11 09: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较7月份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3.6%和3.7%,同时IMF也上调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

  IMF在当天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说,预计今年75%的全球经济体增速都将加快,这也是全球经济近十年来最大范围的增长提速。

  报告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增速为4.6%,与7月份的预测一致;明年增速将加快至4.9%,较7月份上调0.1个百分点。

  IMF将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速较7月份均上调0.1个百分点分别至6.8%和6.5%,这也是IMF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IMF说,在宽松政策和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好于预期,因此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IMF与世界银行将于10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办秋季年会,世界经济前景、包容性增长等议题将是本次年会关注的焦点。随着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不断改善,IMF和世界银行有关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实现更加包容增长的呼声也渐高。

  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正在逐步改善。今年7月,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明年将增长3.6%。IMF总裁拉加德上周在哈佛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期盼已久的全球复苏已经得到巩固,全球75%的经济体增速将加快,这也是世界经济自201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增长提速。

  拉加德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上周均表示,世界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各国应抓住经济增长提速的机遇推进改革,实现包容性增长。

  虽然经济增长形势改善,IMF和世界银行等一些国际组织仍然警告称,全球政治风险正在对经济造成威胁,比如因政治因素带来的贸易壁垒和孤立主义增加、军事行动升级等。

  拉加德上周还强调了一些可能出现的风险,包括经济低增长、发达国家内部不平等现象日益增长和无法适应新技术变革等。

  在此次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还将于12日至13日在华盛顿举行,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之际,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和金融市场风险预计将成为重要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