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五丰收购天心种业82.83%股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0-10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中秋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多只湘股披露购买资产事宜公告。

  停牌已有3个月的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5.87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农业集团”)持有的天心种业近82.83%股权,及现代农业集团在天心种业享有的200万元国有独享资本公积。

  交易双方已于9月29日签署了框架协议,就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相关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新五丰主营生猪养殖、肉品销售以及饲料加工;收购标的天心种业的主营业务为种猪、仔猪、商品猪的生产和销售。新五丰表示,本次资产收购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产业整合,产生协同效应,提高公司竞争力。

  今日公告筹划收购资产的湘股,还有环保行业的永清环保,以及研发、生产粉末冶金摩擦材料等相关制品及设备的博云新材。

  永清环保公告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博云新材称,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收购资产事项,标的公司属于硬质合金行业。两公司股票皆自10月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在停牌之日起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博云新材还称,不排除相关事项经论证属于重大资产重组后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