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人闲钱不闲 留心理财丰富你的钱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09-30 09: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明天就是国庆长假了,为了这一刻的到来,相信多数上班族整整掰着指头等候多时了。明天开始,我们要休息了,可我们的钱不一定也要休息,小编整理相关资料发现,国庆节也有很多可以通过理财获取收益的方式,让我们在放假的时候还能躺着赚钱。

  银行理财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4%,创下了近12周的新高。并且国庆假期前正好是三季度末,季末银行资金流动性紧张,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就会上涨。

  每到节假日,银行会推出一些假期专属短期理财,期限大多数都在3个月以内,有的在2个月,收益相对平时会高出0.1-0.2个点。不过节前及节日期间推出的理财产品都是在假期结束之后才开始计息,这会产生资金站岗的问题。

  并且,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一般募集期在6天左右,节前发售的理财产品可能会到10-15天,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募集期较短的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

  由于银行理财的门槛是五万起投,所以对于一些闲散资金不够充足的朋友来说,货币基金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深理财师认为,货币基金不仅投资门槛低,并且最好的一点是节假日依然有收益。但是要注意,货币基金是T+1确认份额并计算收益,T+2收益才会到账,所以,如果想要趁国庆期间通过货币基金赚钱,就需要在28日15:00前买入。

  如果没来得及,那么就算作是29号买入的,30号才会计算收益,而30号到下个月8号是不交易的,如果没赶在这之前将钱投入,那就等于白忙活了。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投资风险相对很低的一种标的,操作也很简单,沪市进行国债逆回购是10万元起,深市是1000元起,期限是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等9种期限。

  有资深理财师表示,国债逆回购在周四、月末、季末总会出现一波收益高峰,而9月28日当天正是周四、月末、季末多个时间节点效应叠加,利率肯定会比平时高,值得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一般到周五或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时,利率会大幅走低。

  以上几种理财产品能让你的资金不停为你带来收益,当然,如果资金充足,还可以配置一些期限比较长、收益相对高些的理财产品。

  国庆假期人闲钱不闲,躺着也能赚钱大概说的就是这种操作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