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哪个行业收入高?湘企百强出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9-29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有色、烟草巨头营收超千亿居前列 38家上市公司入围

  9月26日,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发布了2017湖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50强、服务业企业50强,在这100家企业有38家湘股。

  在连续14年发布湖南企业100强的基础上,联合会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经过专家委员会审定,今年再次评选出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等100强企业。

  榜单扫描

  五矿居榜首,营收超千亿

  据介绍,近年我省大企业规模实现平稳扩张。与2009年相比,今年100强排第一位的企业营业收入从683亿元增加到1264亿元;入围门槛从8亿元提高到15.4亿元;百亿集团从14家发展到29家。

  通过协会积极组织推荐,我省先后入围中国500强企业21家、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21家、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27家,提升了湘企在全国的知名度。

  在这份榜单中,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263.59亿元位居湖南百强企业名单榜首,紧接着,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去年营收1004.11亿元,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以营收908.29亿元位列湖南百强企业名单第三位。

  湘股盘点

  38家上市公司入围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100强中,有38家公司是上市公司或者旗下控股了上市公司(在湖南开设的分公司除外)。

  对比去年百强名单发现,今年三一重工掉出了前5位,居于第8位,但依然是民营企业中排名最靠前的;中联重科则紧随其后居于第9位;而蓝思科技从去年的17位猛升至11位,居民营企业中的第二位。

  此外,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13位,是商业百货类企业排位最靠前的公司。2016年,步步高实体店扩张步伐加快,新开超市门店34家,百货门店5家,新增面积60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新天地集团荣获2017湖南企业100强、湖南制造业企业50强和2016年度湖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三项荣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