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规范讲座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虢奇 编辑:吴芳 2017-09-28 1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上午,湖南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举办了一期银行展业规范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虢奇)9月26日上午,湖南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会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举办了一期银行展业规范专题讲座。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跨境人民币管理办公室、辖内各市中心支局相关人员及33家自律成员机构外汇业务负责人共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邀请了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法规处副处长刘旭作专题授课。会上,刘旭详细介绍了银行展业自律机制的搭建背景和过程,介绍了展业规范的基本情况,并鼓励银行更好地发挥自律作用。随后,人民银行长沙中支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张阳宣讲了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政策。

  最后,外汇局湖南省分局国际收支处处长吴大庆对本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并希望自律机制能够继续发挥行业领导作用,为实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个目标而努力;扎实落实展业三原则,处理好“三个关系”,即银行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银行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关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

  本次培训是湖南省银行自律机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自律机制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参与,对银行展业自律机制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有更多的思路和方法,为下阶段更好地开展银行自律机制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