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波 编辑:吴芳 2017-09-26 16: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波)1987年,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蛇口,诞生了国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靠“因您而变”的服务信念,招行金融服务口碑得到众多用户的认可。紧紧抓住客户需求,全力打造专业化服务,建立银行零售客户的分层服务体系,是招商银行口碑的秘诀。

  服务不能只是一招一式,招商银行意识到服务需要一套相辅相成的体系,将“因您而变”的理念注入血液,在服务理念、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服务管理等方面打造全流程的客户服务体验,并促进整体服务的螺旋式修复与发展。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骗防骗意识,今年以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组织了多场以“支付结算”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走进群众的形式,深入普及支付结算金融知识,构筑社会大众支付风险防范防火墙。

  “时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人民群众的个人财产安全屡受损害,亟需了解支付结算相关金融知识,防范不法侵害。”招行长沙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是推动金融行业转型、建设普惠金融社会的必要前提,也是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外,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各网点通过所在地营业网点LED电子跑屏、悬挂横幅等方式,针对性地向学生、城镇居民、农民、工人等社会群体进行宣讲。通过网点媒体宣传、宣传材料发放、大堂经理重点宣讲、深入企业客户进行路演宣讲等方式,招商银行不断引导、培育金融消费者良好的支付习惯,有效强化了个人和企业支付安全意识,推动了支付业务科学有序发展,使金融普惠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系列活动,银行机构向市民们介绍如移动支付、网络支付以及票据支付等金融产品的使用和防诈骗关键点,让市民对切身相关的移动支付等金融知识有了深刻了解,加强了日常生活中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

  “支付结算”相关的系列宣传活动仅是招商银行近年来系列金融知识宣讲活动之一。近年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各辖属网点均定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宣讲活动,并结合基于各物理网点的常规宣传,形成了支付结算宣传制度化、常态化、多样化的工作模式,同时将有关反洗钱、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新产品金融知识等的相关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承担起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的社会责任。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招商银行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网点供应牛奶和咖啡、站立服务、微笑服务、面对面服务和上门服务等人性化服务,为招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收获了大量的忠实客户。如今,招行对服务的追求已不止于“满意服务”,而是“感动服务”。

  自2016年以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在网点推出8大“感动服务场景”和25项“感动服务举措”,从网点硬件设施到业务办理中的细节,让客户感受到招行服务升级迸发出的新活力。

  进入移动时代,招商银行在服务效率提升与渠道信息化建设上一路狂奔。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招行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闪电贷、刷脸取款、一闪通、云按揭、一网通支付、魔羯智投等行内领先的创新服务,并按照“移动优先”战略,不断迭代手机银行、掌上生活两个App,令其服务效率与体验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财富管理的大时代中,招行紧紧抓住客户需求,全力打造专业化服务,最早建立了银行零售客户的分层服务体系,通过市场和客户细分,打造出了国内首个面向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金葵花理财”和国内首家私人银行。

  招行为成千上万的零售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专业服务,并多次摘得“中国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中国最佳私人银行”桂冠,成为最受青睐的国内财富管理银行之一,引领着银行业从基本服务要求向专业服务要求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