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常德分行支持产业龙头企业发展 助推扶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沈善万 编辑:吴芳 2017-09-26 10:2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行对石门县畜禽养殖产业链龙头企业——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点扶持。图为岳家棚养殖场。

工行对石门县畜禽养殖产业链龙头企业——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点扶持。图为正在建设中的鲍家渡鸡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沈善万)石门县位于湖南常德市西北部,地处湘鄂边界。截至2015年底,全县共有贫困村122个,建档立卡贫困对象17260户、45516人,是湖南51个贫困县之一、常德市唯一的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

  近年来,工商银行常德分行充分发挥金融产品优势,通过支持产业龙头企业——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助推扶贫攻坚。

  支持肉鸡养殖 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根据石门县县域经济特点,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就必须落实对好特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的金融支持。2013年以来,工行对石门县畜禽养殖产业链龙头企业——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扶持。

  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位于石门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以粮食收购、饲料加工和种鸡繁育、商品鸡饲养加工、销售、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属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电子商务重点企业。2014年9月,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正式挂牌,从而成为常德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A股中小企业版准备上市企业。

  由于其经营中养殖环节主要以“公司+农户”模式进行,支持该公司发展壮大即间接支持了鸡农的发展和壮大,对石门县内农民脱贫致富、农民工就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满足该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的需要,工行充分发挥金融产品优势,支持企业日益壮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从2013年以来,工行累计向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8500万元、商品融资贷款1000万元、内保外贷融资980万。此外还有1000万元“信用网贷通”授信可由该公司随时提款使用。

  支持产业升级 实现龙头企业带领农民致富增收

  从2016年2月开始,工行重点支持公司产业升级项目“6万吨家禽食品加工及冷链物流配送项目”一期改造。2016年6月初,11000万元贷款审批工作完成,当月,首笔2100万元项目贷款发放到位。至2017年5月,3500万元项目贷款陆续到位。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调整区域农业产业结构,丰富本地产品市场供应,扩大禽肉生产加工规模,形成优势产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项目区进行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养殖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切入点,是发展养殖业、推动产业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实现龙头企业带领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

  支持境外融资 丰富融资品种降低融资成本

  为进一步丰富该公司融资品种,降低融资成本,并为其逐步发展海外业务打下良好基础,工行于2016年11月上旬通过内保外贷方式向公司发放980万元人民币境外融资(工银澳门分行),利率仅为同期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8折,按季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款。为该公司探索多渠道、多币种融资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多种金融产品的叠加支持,极大促进了该企业的发展,有力助推了贫困县域扶贫攻坚战的进行,带动了800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