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将至,你是持币还是持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7-09-26 08: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楼市限购加码,有投资者担心影响A股“银十”行情;业内人士指出可持有实质性利好的个股过节。

  就在刚过去的周末,长沙等城市陆续出台的一些楼市限购政策成为了市民们最关心、讨论最多的话题。然而牵一发却动全身,楼市限购加码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A股市场。A股市场“银十”会不会同样堪忧?双节将至是持币还是持股……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投资者细细斟酌。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部分有实质性利好的个股,投资者还是可以考虑持股过节的。

  楼市限购加码 地产股“低头”

  事实上,在上周末部分城市对楼市出台限购政策的背景下,地产股昨日受挫已经在投资者的预料之中。截至昨日收盘,沪指下跌0.33%,报收于3341.55点,成交2024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26%,报收于10930.7点,成交2661亿元;创业板指也下跌1.22%,报收于1843.62点。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翻绿,地产等板块更是跌幅居前。数据显示,昨日房地产板块下跌逾3%,板块130余只个股中仅10只个股收红。京能置业跌停,蓝光发展暴跌9.98%,中房地产、阳光城跌幅也超过9%。此外,西藏城投、泰禾集团、华远地产、信达地产、华联控股等10余只个股跌幅均在5%以上。

  受此轮调控影响,港股市场中资房产股也是全线下跌,旭辉控股集团下跌15.67%领跌,合景泰富下跌15.16%、龙光地产下跌11.87%、雅居乐集团下跌11.18%、龙湖地产下跌11.04%、碧桂园下跌10.09%,此外富力地产、中国恒大、远洋集团、万科企业、融创中国和中国海外发展等跌幅均在5%以上。与此同时,国内期货市场也深受影响,黑色系商品一度下挫。

  国庆中秋将至

  持币or持股

  由于限购政策加码的缘故,楼市“银十”或许堪忧,在此情形下部分投资者纠结于持股过双节还是持币过双节。根据历史数据来看,以往国庆后一周A股上涨概率较大。不少投资者会选择在国庆节前几个交易日离场安心过节,节后又会出现资金回补。

  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国庆长假后一周,沪指9次上涨,仅1次下跌。其中,2007年国庆节过后一周A股上涨逾6%,也是近十年中节后累计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此外2009年、2010年、2011年、2015年国庆后一周A股涨幅都在3%以上。相比之下,仅2008年国庆后一周内A股下跌近13%。

  实质性利好个股

  过节可持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人士对A股市场走势看法不一。如有消息称,对于内房股因受地产调控加码影响下跌,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这是对利空的过度反应。内房股是被市场误判最严重的板块,其估值修复刚刚开始,内房股及A股房地产股票调整后更加健康。

  “地产股方面,短期利空影响较大,但是目前尚未出现地产行业大幅下跌可能;黑色系期货商品走低,对于相关板块炒作打击较大,加上周期股显示出上涨动力不足,短期影响较大,但是中期受到去产能、环保等利好,仍有高位震荡可能。” 北京盛世创富高级投资顾问易凯指出,双节将至,市场交投并不活跃,但是考虑到节后的政策环境等,以及历史上国庆节前后重要指数的表现,建议对于部分有实质性利好的个股持股过节,如5G、混改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