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方联手 长沙百年老店开启“智能餐厅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陈翔 郭诗颖 编辑:吴芳 2017-09-25 17: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长沙杨裕兴有限公司、北京香橙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合作协议,将打造湖南首批互联网智能餐厅。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陈翔 郭诗颖)关注公众微信号,选择一家距离较近的杨裕兴体验店,在线点单、完成支付,一碗热腾腾的粉就可以配送到家。今天上午,光大银行长沙分行、长沙杨裕兴有限公司、北京香橙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年内对所有杨裕兴、甘长顺品牌门店接入网络系统,打造湖南首批互联网智能餐厅,使之成为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智能餐厅的“中华老字号”。

  杨裕兴,是古城长沙一张闪亮的美食文化名片,也是全国著名的中华老字号。目前,该品牌全国门店达120多家,全国品牌门店年总销售额达2亿元。“近年来,长沙面粉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新的市场环境、经营格局,必须提出新的发展战略和思路”,长沙杨裕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光华表示。

  据记者了解,乘着互联网的东风,目前全国已有超过半数的中华老字号上线网店,开启了“新零售时代”。例如,北冰洋在今年8月上线网店,其旗下的双棒儿、袋儿淋等冰品,在北京主城区实现了一小时送货上门;五芳斋在今年端午期间,通过网络首次开启端午粽馅的DIY玩法,用户可自由选择甜粽、咸粽、鳗鱼、奶黄、南美对虾等多种创新口味;百雀羚凭借对年轻消费者的精准运营,2015年卖掉了105亿元等。

  “只有善用互联网思维激活老字号的商业基因,巧用市场力量壮大老字号的发展实力,才能打造‘不老传说’和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周光华表示,当前,杨裕兴和简快餐行业普遍面临人力成本高企、管理效能低下、利润持续下降的困境,此次启动互联网智能餐厅的模式,可以有效激活市场要素,优化配置企业资源,以打破经营困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