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牵手潇影集团 百亿授信助力湖南电影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李芳明 编辑:吴芳 2017-09-25 15: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李芳明)今天上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给予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额为10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非信贷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支持。

  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良(后排左五),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玲(后排右五)出席签约仪式。

  潇影集团获百亿授信支持

  近年来,潇影集团围绕电影主业不断拓展电影全产业链:每年出品8部电影,今年领衔出品的迎接“十九大”重点影片《十八洞村》在“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国产影片推介活动”上作为开幕影片重点推荐,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并将于10月13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旗下湖南电影频道(潇湘电影频道)成长为全国收视率最高、经营能力最好、成长速度最快的省级电影频道;旗下潇湘国际影城累计创收7亿余元;潇湘院线作为湖南票房第一的院线,年票房产出近4亿元;影视文旅地产方面,与湘潭、嘉禾等地已构筑战略合作,潇湘影视文创产业孵化基地(红影)成为湖南首个电影主题文创产业园。

  此次交通银行的百亿授信将用于潇影集团重点发展的影视生产、文旅地产、影院投资、媒体传播等产业板块,涵盖目前筹备的长沙望城、岳阳南湖新区、湘潭岳塘区、郴州嘉禾县、邵阳绥宁县等地的影视文旅地产项目,优先选择交通银行作为潇影未来筹备上市财务顾问业务的主要合作银行之一,以及潇影“互联网+”电影金融产业模式的主要战略合作银行之一。

  交通银行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加油”

  9月1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年内,将给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额为100亿元的信贷、非信贷意向性综合授信额度支持;时隔仅20余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牵手潇湘电影集团,再度推出百亿授信“大单”……据记者了解,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文化产业的合作“紧锣密鼓”。其中包括与湖南省文化资产委员会签署总额8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出版集团签署2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教育报刊集团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文化厅签署80亿元意向授信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演艺集团签署3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南省文化艺术中心签订20亿元意向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等。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省内文化产业实质性授信近百亿元。

  此外,近三年该行给予中小文化产业企业资金支持家数超过50家,支持了湖南省文化艺术中心、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蓝猫动漫等系列产业项目,扶持了童梦文化、山猫卡通、天舟文化、中广天择等上市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