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贷严监管发威 一年882家平台退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9-15 08: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被业内称为“最严网贷管理办法”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发布一年有余,在银监会等部门的牵头规范下,这一年来,网贷行业被确定合法地位的同时,也迎来了严监管时代。期间,网络借贷整治方案、备案管理、资金存管和信息披露等相关政策不断落地。这种背景下,银行存管、借款限额、校园贷等方面监管逐步趋严,不少平台自知无法符合最新监管要求选择退出。

  据网贷之家的数据统计,2016年8月底以来,有882家平台退出网贷行业,恶性退出的问题平台225家(其中贷款余额超过千万元的有47家),良性退出的停业和转型平台657家。

  投之家联合创始人兼COO邓伟介绍,2017年8月全国网贷累计成交量为2495.55亿元,同期湖南省网贷累计成交量为5.98亿元,在这期间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接连突破2万亿元、3万亿元两个大关,单月成交量更是突破了2000亿元。邓伟表示,湖南省地处华中地区,经贸发展相对滞后,民间资本活跃,行业准入门槛低,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网贷发展领先地区有一定的距离,从网贷规模、人气及增速等方面看来,湖南未来还有很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