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大涨,你收获了什么“惊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7-09-13 08: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势如虹。截至昨日,累计涨幅已超过5%。不少人认为抄底换美元的时机到了!那么,人民币还能继续涨下去吗?人民币升值,又给普通投资者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呢?

  记者了解到,人民币一再升值,不仅影响海淘、旅游等小规模购汇,对留学购汇受汇率影响也比较大。以1万美元为例,2017年年初兑1万美元需要约69500元人民币,而现在则只需要65200元人民币。时隔9个月,兑换1万美元就可节省将近4300元人民币。在美国求学的小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学校一年学费大概3万美金,去年汇率接近7,如今6.5左右,算下来竟相差1.5万。对股民来说,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包括造纸、航空、跨境电商、旅游等在内的A股部分行业板块从中受益。从近期A股市场的表现来看,华泰股份、晨鸣纸业、岳阳林纸等造纸类个股已经因人民币升值而受益。

  对于未来人民币的走势,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认为,日前央行公布取消风险准备金等举措,未来是涨是跌很难说,因此将手中美元兑换人民币没有必要,还会产生兑换手续费等损失。如果近期没有留学或其他出国安排的居民,也不用着急于将人民币换美元,还是本着随用随换的原则,才能够最大限度地规避汇率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