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为湖南建工集团授信150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编辑:吴芳 2017-09-11 13: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姣)近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中信建设与湖南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约定将依托中信集团综合平台实力为湖南建工集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两年内融资输血约150亿元人民币。

  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介绍,湖南建工集团作为湖南省省属国有骨干企业和大型产业平台,连续13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承包商80强和中国建筑企业60强,是湖南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领先企业。2017年上半年,湖南建工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承接业务735亿元,同比增长39.8%。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建工集团合作始于2003年,是湖南省内第一家给予其集团信用模式授信的银行。2010年,双方合作发行了湖南省国有企业中的第一支企业中票,在同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2016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以当期市场发行最低价格为其发行了第一支永续债,大幅节约了资金成本。十余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通过传统授信和创新产品,助力湖南建工集团产值实现了从几亿元到几百亿元规模的飞跃。

  作为在湘子公司最多的一家央企,中信集团不断发挥综合平台优势支持湖南实体经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此次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携手中信建设,以中信集团“联合舰队”协同模式亮相,三方约定:在湖南市场上,中信建设将联合湖南建工集团,立足片区开发、新城建设、园区建设、环境治理等PPP项目的合作,中信建设将发挥中信集团产业布局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集团旗下产业板块为合作项目提供产业资源导入服务;在海外市场上,湖南建工集团将携手中信建设“走出去”,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信银行将为双方在境内外的合作提供股权融资、项目贷款以及资产证券化的融资服务。

  中信建设常务副总经理梁传新介绍,中信建设作为国际工程承包商50强企业,拥有建筑施工特级资质和丰富的海外经验,成功承接了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伊朗德黑兰地铁、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安哥拉社会住房等国内外大型项目。此次与湖南建工集团战略签约,双方既有契合点,又能较好的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王顺清表示,湖南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金融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势必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近年来,该行积极支持湖南省“两房两棚”建设、中联重科、中车株机等省内重点项目和企业,努力践行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为湖南建设五个强省提供金融动力。此次携手中信建设与湖南建工集团签约是该行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体现,也是该行充分依托中信集团独特的综合优势,由金融全牌照的“全景融资模式”转为“金融+实业”协同模式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一次尝试。

  2017年是中信银行成立30周年。3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信银行在整个中国经济发展大潮中不断转型升级、积极探索的过程。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将继续立足30年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愿景,一如既往地扶植实体经济,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续写新的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