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杨忠民 编辑:吴芳 2017-09-11 11: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佳 杨忠民)“早前还有人要找我买我的银行账户,我还犹豫来着,没想到你们今天就在宣传买卖账户是违法的,以后这种事我要坚决拒绝!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张家界市桑植县陈家河镇的张老汉紧握着邮储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工作人员的手,感谢邮储银行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举办到了他们这个贫困县,让他们有机会体验现代金融带来的便捷,同时提高金融安全意识。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目前正在全辖范围组织开展2017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活动期间,该分行辖内网点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宣传标语录入LED电子屏,每天在各网点不间断滚动播放;在营业厅摆放“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标识的宣传海报,宣传架内放置“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宣传月”宣传折册、《湖南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通过网点继续免费向公众发放。同时,安排网点大堂经理担任相关金融知识咨询员,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增强了客户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并增强客户在办理银行业务过程中对银行相关规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另外,该分行组织骨干力量,完善邮储银行95580金融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理机制,畅通投诉受理、处理渠道,及时高效地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投诉与咨询。

  与以往“送金融知识”系列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充分考虑到贫困地区更需要普及金融知识的特点,侧重于对湘西等贫困地区的重点宣传,从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限额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客户选择资金到账方式及时间、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基础金融知识进行宣教;从加强个人支付信息安全保护角度出发,一步步帮助贫困地区的金融消费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账户安全、提升辨别真伪能力。

  通过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意识的宣传教育,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及对银行金融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营造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力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氛围,展示了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作为“普惠银行”的大行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