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国债长沙10日开抢 记得办约定转存到期“吃利息”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9-07 16: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第五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9月10日发行。

  红网早前报道:
  8月国债如期而至 长沙17家银行10日开抢
  7月国债又“加息”了 长沙17家银行下周一开抢
  6月国债扩容又“加息” 长沙17家银行周六开抢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公告,2017年第五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第六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9月10日发行,3年期、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分别为3.9%、4.22%。

  跟两次电子式国债不同,此次发行的是凭证式国债,市民购买国债时可咨询办理约定转存业务。即便国债到期后未办理兑换,办理了约定转存的市民也可以自动转成储蓄存款继续“吃利息”。

  10万本金累计利息分别为11700元、21100元

  自今年6月发行的两批国债上调收益后,国债收益开始企稳,本次发行的3年期、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分别为3.9%、4.22%。这意味着长沙市民以10万元本金分别购买两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11700元、21100元。

  公告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60亿元,发行期均为2017年9月10日至9月19日。其中,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9%,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2%,最大发行额180亿元。

  市民可通过长沙17家银行柜台购买国债

  哪些银行可以买到国债?财政部公布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长沙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7家银行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不同于电子式国债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凭证式国债只能接受柜台购买。9月10日,有需要的市民需到银行网点排队认购。

  避免资金断档可办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

  为了解决凭证式国债到期不办理兑付,投资者无法享受本金、利息滚动生息的问题,自去年9月开始,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落地湖南。国债到期后,即便投资者忘记办理兑付,仍可享受一定收益。

  为避免资金断档产生收益损失,有需要的市民在办理国债业务时,可咨询办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