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建军90周年 工行融e购开启西沙梦想之旅(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摄影 海龟 编辑:吴芳 2017-09-01 2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31日,来自工行融e购的260多位游客参加“尊享西沙 邮轮之旅”。

登上西沙的游客第一项仪式是升国旗,祝福祖国,致敬祖国南端最可爱的人。

工行融e购抽奖。

  红网时刻西沙9月1日讯(记者 肖娟 摄影 海龟)“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那美丽醉人的日出和晚霞,那西沙独有的优雅各色蓝的海水,那晶莹剔透、酣畅淋漓流动着的‘玻璃汁’,那晚霞里甲板上奔放的青春歌喉,永乐大舞台上‘大海航行靠舵手’的舞蹈敲打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房,盏盏电蜡烛编织成‘我爱西沙’的图景叙说着我心所愿……”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8月27-31日,来自工行融e购的260多位游客参加“尊享西沙 邮轮之旅。8月31日,游客们依依不舍地结束五天四晚的旅程,并在QQ群里叙说自己的震撼与感动。

  来到祖国南端 260多名游客开启梦想之旅

  “西沙群岛是南海上的一群岛屿,是我国的海防前哨。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很多人是从小学语文课文第一次得知西沙。

  世界这么大,为什么想去西沙?一位来自株洲的工行客户告诉记者:“我以前在海军服役,但一直没有机会去祖国的最南端。在工行融e购上看到西沙邮轮之旅,于是报名圆年轻时候的一个梦想。”

  梦想之旅,这是游客们用得最多的一个词。西沙群岛距离海南岛不到200海里,经过10多个小时的海上航行,永乐公主号邮轮顺利抵达我国西沙海域。

  多年来,登上西沙的游客第一项仪式是升国旗,游客们集体在西沙群岛上仰望那一抹靓丽的“中国红”冉冉升起,祝福祖国,致敬祖国南端最可爱的人。

  海水美到爆 游客争当环保卫士

  永乐公主号抵达西沙海域后,在永乐群岛附近抛锚,游客在永乐群岛的全富岛、鸭公岛、银屿岛游玩。对很多游客而言,这片海域充满神秘色彩。

  全富岛位于中国西沙群岛永乐环礁的北缘,因岛区水产丰富而得名;鸭公岛上到处可见珊瑚、贝壳,还设有天然浴场;银屿岛拥有银白沙滩、长长的海岸线和礁石。游客们每到一个岛屿,都忍不住连连惊叹“太美”。

  “太美了,连水下的珊瑚、海鱼等看得清清楚楚。”由于人迹罕至,西沙的海水十分清澈,能见度高达几十米,游客们可以欣赏湛蓝的海水和五彩缤纷的珊瑚。

  “如果要去鸭公岛游泳,请不要涂防晒,防晒霜里的化学成分会严重污染这片海的水质。”出行前,旅行管家们一遍遍地和游客们强调,并且身体力行倡导环保。随行的旅行管家们人手一个黑色垃圾袋,并倡导来西沙的游客做环保卫士,随手捡拾生活垃圾。

  此次旅行还评选出6名“环保卫士”。环保卫士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我一生获奖无数,在祖国的南边拿到这个奖让我很激动。”“保护这片海,从我做起,让我们的子子孙孙可以永远来看这片美丽的海洋”。

  游客感言:

  “那西沙岛上美丽的小花,绿绿的树,朴实的渔民,奇形的珊瑚,拾垃圾的背影,安全员黝黑和微笑的脸,一栋栋新建的渔民之家和经过岁月风霜的避风小屋,挥舞着各色各样鲜艳色彩的中国游客……”

  “太多,太美好……我词穷,无法表述我心中的感动;我只能说:我爱你,西沙!我爱你,那些曾经为保卫我们祖国海疆付出生命和今天坚守在海疆的将士和人们!我爱你,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

  没有来过西沙,不会了解西沙有这么厚重的历史;没有来过西沙,不会了解西沙有这么充满希望的未来。西沙不仅仅是碧海蓝天,西沙也不仅仅是岛屿暗礁。这里有神话奇幻,这里有久远的历史,这里是我们世世代代的坚守。

  工行融e购西沙梦想之旅更多精彩图片:

国旗,是最绚丽的那抹中国红。

游客合影。

西沙岛屿上活跃的寄居蟹。

沙滩嬉戏。

湛蓝的海水。

银白沙滩。

渔船。

仰望天空,放飞未来。

我在西沙,你在哪?

一起守卫这片海的“环保卫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