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沪指上涨2.68% 业内:“金九银十”行情或可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9-01 08: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是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沪指昨日小幅下跌收盘,8月份还是累计上涨2.68%,上涨87.78点,站稳了3300点整数大关。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沪指月线已经三连阳,而投资者更盼望的是能够迎来“金九银十”行情。

  昨日适逢8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数据显示,早盘沪指即小幅低开,盘中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走势低迷,沪指一路震荡下行出现调整态势。所幸的是,午后周期股等拉升助力沪指企稳,次新股、高送转等概念股也大涨。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360.81点,微跌0.08%;深证成指报收于10816.6点,微涨0.03%,创业板指报收于1849.38点,上涨0.5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459亿元。板块方面,昨日次新股板块表现亮眼,截至收盘板块中有48只个股涨停,400余只个股中仅正元智慧等16只个股收跌,其中正元智慧跌幅最大,下跌5.87%;此外,高送转板块个股也集体收红,3只个股涨停。

  上半年,沪市公司共实现营收13.60万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净利润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4.6%,均创下过去5年来同期增速的最高水平。2017年沪市新增上市公司合计153家,合计实现营收1713.85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151.51亿元,同比增长17.8%;深市公司实现平均营业总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26.39%,实现平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25.25%。

  有不少投资者担心沪指A股连涨站上3300点可能出现盘整,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获利盘有兑现的要求,但是市场做多意愿还是较为明显的,市场热点不断接棒,因此对市场未来没必要过多担心。A股短线或有调整的需要,但是向上趋势不变,“金九银十”行情或可期。因此,建议投资者可持股耐心等待,关注低估值的金融类个股、消费个股等,国企改革等题材也可以适当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