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中间价“四连升” 涨破6.61创逾14个月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2017-08-31 14: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夏宾)人民币中间价以一波“四连升”为整个8月的上涨表现收官。

  31日,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2个基点,报6.6010,创下自2016年6月24日以来新高。人民币中间价在近四个交易日保持连续上涨,期间累计上调569个基点,而整个8月则累计上调1273个基点,单月涨幅近1.9%。

  外汇市场方面,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在30日一度双双突破6.59关口,至31日早盘,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则维持在6.6一线上下徘徊。

  “积累了两年的人民币贬值预期,现在可能面临变盘。”中金固收分析师陈健恒表示,从5月到8月,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元持续走弱,但目前市场可能正逐步进入另一个阶段。

  该阶段人民币升值可能不是美元走弱所驱动,而是过去积累了长达两年的未结汇头寸以及阶段性看空人民币头寸的反向平盘推动的。一旦人民币突破一些重要关口,会触发一些止损盘的平盘,且企业结汇情绪会上升,带动自营盘也跟上买入人民币。

  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指出,随着企业和个人追赶人民币上涨风潮,强势人民币可能得到进一步支撑。过去两年来,中国人大量买入外汇,一旦进行结汇将为人民币上涨提供更多动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