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券商股昨日暴涨 股指上行空间打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8-29 08: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个股普涨,A股延续强势,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

  8月28日,七夕节当天,A股迎来普涨行情。在券商股的带领下,两市各大板块几乎全部上涨,仅酒店一个板块下跌。与此同时,上证综指盘中创出2016年1月以来的新高,且突破了今年5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线。

  证券板块6只券商股涨停

  春暖鸭先知,牛市来临券商先行。8月28日,券商股成为了当日的最大亮点,整个板块涨幅高达6.15%,中国银河、东方证券、第一创业等6股涨停。

  据通达信行情数据,当天券商板块总成交额达618.9亿元,两市全天总成交额6408亿元,单单一个券商板块就占到了市场总成交额的9.66%,这场景已许久未见。上一次券商股集体暴涨是在今年7月19日,但当日券商板块成交金额仅约今天的一半。

  其中,龙头股中信证券也起到了很好的领头羊作用,全天大涨6.18%,成交71.9亿元,创下最近一年天量。

  对此,方正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投顾向记者表示,券商板块虽然在上半年业绩不是很理想,但是随着下半年行情回暖,券商股的业绩必然会提升,而投资股票炒的就是预期,实际上上半年一些未卜先知的资金早已埋伏其中。

  二季度,证金公司对券商股的增持力度不可小视。据统计,截至8月27日,共有18家上市券商公布了半年报业绩,其中11只券商股在二季度获证金增持。

  券商板块历来都是牛市起步初期的先锋军,一旦行情预期好转,券商板块即闻鸡起舞,2006年如此,2014年亦是如此。

  沪指突破上升通道上轨

  当日上证综指以3336.13点小幅高开后缓步走升,早盘上摸3375.03点,再度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新高。此后沪指高位盘整,尾盘收报3362.6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1.13点,涨幅为0.93%。

  在券商等蓝筹板块的推动下,沪指目前已成功突破今年5月中旬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上轨线,这意味着指数有望快速拉升。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3300点不用恐高,震荡市空间有望向上拓宽,维持多头,看好金融(尤其是券商)、消费白马、建筑,及国企改革主题。

  展望A股后市,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在2017年“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佛山站表示,下半年“基本面不悲观,流动性边际改善”将为A股市场提供超跌反弹的内外部环境,来自海外系统运行机制的正面反馈是支撑后市上涨趋势不变的外部力量,商品价格震荡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延缓指数的颓势。后市依旧处于均衡思维引领下多头窗口期,对于周期板块调整不宜过度悲观,坚持“周期+金融”双主线,继续推荐铝产业链投资机会,同时建议持续关注受益于经济韧性的大金融。主题投资方面,关注改革主线投资机会——军改、国改与雄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