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债券型基金迎配置良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肖旭 编辑:吴芳 2017-08-28 11: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经历了数月的横盘震荡之后,近期的债券市场似乎悄然迎来了一些利好呈现回暖态势。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债券型基金以享受可能性的债市回暖收益。

  利好的债市的因素首先是监管层的政策走向。从监管层最新表态来看,货币政策基调“不松不紧”,政策调控方式“预调微调”。央行更是罕见定调“维护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市场多解读为央行对于上半年债券市场融资急剧萎缩,社会融资结构极端畸形存在担忧。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出炉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某种意义上也构成了债券市场的第二重利好。

  受上述因素影响,市场上对于债券市场接下来的行情逐渐更多偏向中性偏乐观态度。兴全磐稳基金基金经理、兴全恒益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睿表示,虽然市场上对于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依旧充满分歧,但是她认为在当下的时点上,无论是基本面还是债市当前的收益率水平看,债券资产依然具有较高配置价值,收益率走势上机会大于风险。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尽管市场依旧存在分歧,但是整体债市逐渐转暖的态势已经逐步显现出来.

  凭借稳健的投资能力,兴全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连续第十季获得海通证券评价的债券投资能力五星评级。去年四季末,兴全基金旗下债券基金产品兴全磐稳增利还荣获七大官方认可的评级机构给出的最高五星评级,成就“五星大满贯”。据了解,目前兴全旗下新基金兴全恒益债券型基金正在火爆销售中,张睿也将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作为一只二级债基,兴全恒益可投资的资产包括纯债、可转债和股票资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