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扶贫助学 成就寒门学子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吴良夫 编辑:吴芳 2017-08-23 15: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通讯员 彭姣 吴良夫)三年前,许下梦想。2014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新邵一中对接,全面启动“中信银行新长城自强班”项目,对品学兼优的高中新生连续3年进行资助,为寒门学子实现人生梦想“搭把手”。

  三年后,喜报传来。今年高考,新邵一中“中信银行新长城自强班”的50名考生本科上线44人,其中本科一批上线人数19人,更有朱迪、石敏等5人高考分数超过600分。目前,他们已被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录取,走上人生新的旅程。

  “中信银行新长城自强班”项目是中信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在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的扶贫助学项目。2014年11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新邵一中结对,“新长城自强班”正式开班。班上50名学子均来自新邵县贫困家庭,其中不乏住在偏远山区、父母重病、无经济来源的特困家庭。

  “新长城自强班”成立后,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新邵一中约定,三年内将拨付资金为50名学子提供学习及生活资助。该行领导、员工还自发与学子们结对,建立“一对一”帮扶,以实际行动帮助学子们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近三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时刻关注新邵一中“新长城自强班”的成长变化,从深入学生家庭调研到爱心见面交流会,从开展暑期夏令营到邀请学子走入分行体验,从新年慰问捐赠到组织座谈动员,该行充分落实各项措施,不断丰富自强班项目内容。2016年9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顺清再度来到新邵一中“新长城自强班”,勉励学子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的付出、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关爱。

  发力金融扶贫,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戮力前行。该行通过优化信贷结构,延伸业务发展触角,主动支持“三农”和贫困地区。同时,专门成立了金融扶贫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了《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贯彻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和“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金融扶贫未来五年工作方案》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2016年金融扶贫工作计划》等三项工作方案。此外,积极响应政府金融精准扶贫号召,部署辖内网点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开展一对一联点帮扶,如与邵阳城步县汀坪乡桂花村、衡阳耒阳市遥田镇被塘村和导子镇和平村、祁东县步云桥镇桥家冲村、衡山县永和乡金冲村,湘潭县茶恩寺镇茶花村、熊市村等贫困村结对,以实际措施支持当地改善基础建设和村民生活。该行还以中信银行邵阳分行开业为契机,完善物理网点向国家重点扶贫区域的延伸,加强对贫困地区项目和法人的信贷支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利用中信集团协同平台的优势,支持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为助推三湘大地经济建设奉献一己之力。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表示,新邵一中“新长城自强班”高考大捷只是开端,该行今后还将在省内继续推进自强班建设,针对部分国家级贫困县进行联点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