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中间价涨破6.66 创去年9月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吴芳 2017-08-23 09: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夏宾)人民币汇率涨势仍未停歇,这一波升值动力已推人民币中间价冲破6.66。

  2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9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12个基点。上一次人民币中间价落入6.65区间要追溯到2016年9月22日,当天人民币中间价报6.6513。

  进入8月以来,人民币中间价从6.71区间一路上行,至今已累计上调686个基点。

  22日的外汇市场上,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均有所上涨,截至北京时间16时40分,两者最高时分别触及6.6521和6.6585。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半年稳中有升,至年底完全有可能到达6.5至6.6的区间内。

  盛松成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幅度超过4%,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的持续时间和幅度均为2014年以来所罕见。他认为,人民币汇率涨幅并非“保出来的”,而是经济增长带来的自然结果,主要是市场因素在起作用。

  “汇率是有羊群效应的,是有预期效应的。”盛松成认为,从近期来看,市场机构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后期走势判断相比年初已不可同日而语,大部分市场人士均认为人民币下半年将维持稳中有升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