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7月长沙外贸持续高速增长 进出口同比增57.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通讯员 黄勇华 汤纪文 编辑:吴芳 2017-08-22 09: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 通讯员 黄勇华 汤纪文)今年以来,长沙市外贸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前7个月进出口同比增长近六成。近日,星沙海关发布统计数据称,2017年1至7月,长沙市累计进出口46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7%。其中,长沙市机电产品出口158.7亿元,同比增长53.3%,占同期全市出口总额的55.5%。

  “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长沙外贸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去年,三一重工国际业务营收近百亿元,超七成海外市场在“一带一路”。今年上半年,三一重工海外销售额继续以两位数的增速增长,而海外十大区销售也均是增势喜人。上半年,山河智能利润增长近4倍,一方面得益于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气温回暖,另一方面则是海外淘金步伐加快,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销售业绩表现抢眼。

  随着中国高铁走出去,装备制造也在加速开拓海外市场。今年1至7月,参与“一带一路”的铁建重工,其盾构机出口额猛增,比去年翻了20倍。1至7月,长沙市出口286.1亿元,增长48.8%;进口182.8亿元,增长74.1%。1至7月,长沙市出口高新技术产品74.4亿元,增长89.5%。

  长沙打破不临海、不沿边的地域限制,不断拓展水、陆、空立体化国际物流“大通道”,与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往来不断加快。如今,“五定班列”、“五定班轮”、湘欧快线(中欧班列)、港湘公路直通车、航空等多个交通物流项目,企业出口可供选择的物流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自今年5月,长沙-布达佩斯国际货运班列开通后,之前江浙一带走水路的大部分出口商品改走湘欧快线铁运,至少节省了三分之一的运行时间。”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处长农渝介绍。

  而在进口方面,机电产品进口占主体,进口额116.5亿元,增长71.4%,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增长1.2倍,集成电路进口增长7.4倍。这一数据从另一方面印证了目前长沙经济蓬勃的活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通讯员 黄勇华 汤纪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