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行举办扶贫融情夏令营 20多名扶贫村孩子走进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8-22 14: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2日,湖南交行在长沙举办扶贫融情夏令营开营仪式,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玲致辞。

交通银行总行员工工作部副总经理、工会副主席王学武(左)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参营代表授旗。

与会领导向参营代表赠送书包、书籍。

  红网时刻长沙8月2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蒋浩 易月)“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感谢交通银行提供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走近城市,打开眼界。”今日上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市博物馆举办“融聚山水洲城、情系百年交行”之“七彩假期、快乐暑假”扶贫融情夏令营开营仪式,来自湖南省新化县、沅陵县的孩子们对组织方表示感谢。

  20多位孩子来长沙开启难忘之旅

  此次活动是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的首届扶贫主题夏令营活动。该行将为来自湖南省新化县、沅陵县的24位学生安排多种室内、室外实地游学活动,孩子们将在长沙度过为期一周的难忘之旅。

  开营仪式上,来自新化县的刘喆赫同学表示既新奇,又感动:“此次山水洲城之行,定会在我的人生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给予我更多启发与激励。回去之后,我会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我们更好的明天。”

  推动金融精准扶贫 惠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同时,此次活动也是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金融精准扶贫的创新举措,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长沙作为山水洲城、创新高地的方方面面,增加见闻,开阔眼界,在体验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此次扶贫性质的夏令营活动也是湖南金融系统首创。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将精准扶贫的要求做实做常,真正惠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履行社会责任 为对口扶贫村引入近千万元扶贫资金

  自1988年入湘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支持灾后重建、植树造林、义务献血、捐资助学等活动。

  近年来,该行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对口扶贫怀化沅陵县国家级贫困村——碣滩村,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党支部结对帮扶等活动,通过支持村民发展茶产业、林下养殖、光伏发电等,先后为该村引入扶贫资金近千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