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发展再就业贷款 助推“双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钟向宇 编辑:吴芳 2017-08-17 16: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佳 钟向宇)“感谢人民政府、感谢邮储银行,多亏了你们的再就业贷款,让我享受到了这么好的政策、这么好的服务,救活了我的养殖场,才有了目前的大丰收!”8月1日,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石塘村的李先生看着自办的养殖场生意兴隆、牲猪膘肥体壮,感慨万千。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自成立以来,在民生方面贡献力量,践行社会责任。对于国家全面推动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活动,该分行更是不遗余力,全力助推。

  作为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双创助推器”——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又名创业贴息贷款),由地方政府设立再就业担保基金,且在一定时间内全额贴息,借款人只要归还本金即可。该贷款主要针对有返乡创业的农民、具备就业创业证的城镇居民、大专以上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力争帮助全民、全社会解决就业问题。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与地方政府“双向”合作,一方面政府职能部门审核认可后将符合其要求的名单推荐给该分行,该分行负责受理、调查,另一方面该分行主动出击,通过走访、调查,挖掘再就业贷款的潜在客户提供给政府职能部门。一般单户最高10万元,执行最优惠的贷款利率,不收取客户其他任何费用,并专门为再就业贷款开辟了“三天放款”的绿色通道,真正实现了贷款“快捷、阳光、低利”,形成了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多方面共赢的良好局面。

  邮储银行郴州市分行通过在街道社区开展产品说明会,在乡村劳保站开展现场咨询或村秘书点对点联系,深度挖掘客户,并提供优质服务,促使客户“以老带新”,源源不断为再就业浇灌金融源泉。李先生是去年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他举全家之力开办了一家拥有200多头牲猪的养殖场,去年底临近年关,养殖场因资金遇到瓶颈导致饲料供应不上,如果再无资金注入,面临提前杀猪贱卖的困境,该分行通过走访村上劳保站发现并主动联系了李先生,了解到李先生对资金需求的迫切,将整个贷款流程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开放“绿色通道”,终于赶在牲猪“断粮”前将1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解决了李先生的燃眉之急。

  截至7月31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再就业贷款结余30.2亿元、服务8.47万户,践行着作为一家“惠民”银行的大行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