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面对面 湖南中行邀请定点扶贫村学生走进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玉婷 摄影 李中鸣 编辑:吴芳 2017-08-15 16: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行开展“走进中行 爱心面对面”活动,定点扶贫村的孩子们体验中行智能网点。

中行湖南省分行员工教孩子们识别假币。

中行湖南省分行员工向孩子们传播金融理财知识。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通讯员 周玉婷 摄影 李中鸣)“各位叔叔阿姨,这几天我很开心。感谢你们给我来长沙游学的机会,让我在学习中游览,在游览中学习。中行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倍感亲切……”踏上返程的列车,雷斌在“走进中行 爱心面对面”活动组的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条酝酿已久的信息。

  8月6日—10日,雷斌和其他10位来自常德石门县壶瓶山镇龙池河村的小伙伴一路辗转,走出大山,走进长沙,一起度过了难忘的5天。

  “我们开心得要飞起来了!”

  在中行的精心策划下,五天里,小伙伴们参观了岳麓山、橘子洲、雷锋纪念馆、青年毛泽东革命纪念馆、三馆一厅、大学城等地,并第一次进了电影院,坐了地铁……他们中最小的10岁,最大的刚满18岁。

  “原来电视机可以放大这么多倍,效果果然不一样呢!”走出电影院,张钊和小伙伴津津乐道。

  同样让小伙伴兴奋地还有:了解中行百年历史文化,参观中行智能网点,学习假币识别知识,亲身体验手工点钞技能。身高还够不着柜面的程骏踮起脚尖在智能柜台前盯着屏幕上的每一个变化。兴趣颇浓的尹思思有模有样地拿起练功券跟姐姐认真学习点钞手法,还感慨自己像“小小银行家”……

  “我终于见到邵伯伯啦!”

  “以前只能写写信,邵伯伯还会抽空给我们回信。这次,我终于要见到一直资助我的邵伯伯了,好激动啊!”13岁的杨焕滢难以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两年前,中行湖南省分行纪委书记邵磊到任后,向扶贫队了解村里学生情况,主动申请资助了村里两个最贫困的小孩。从那以后,每月定时寄钱过去。

  近两年,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结对帮扶计划让包括杨焕滢在内的20余名龙池河村的小孩子不用因为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中行很多员工纷纷报名,要求一对一帮扶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中行还向贫困村孩子就学的江坪小学和壶瓶山完小捐赠电脑40台改善办学条件。

  在此次结对帮扶见面会上,邵磊特意叮嘱孩子们要立德立志,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玉枝姐姐棒棒哒!”

  “我是彭玉枝,来自湘西永顺一个贫困的小山村,正是因为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这份无私的大爱,20年前我就有幸与中国银行结缘……”本次活动安排的一个特殊环节,让带队人龙池河村妇女主任向金元热泪盈眶、拍手称赞。

  中行湖南湘江新区分行客户经理彭玉枝将自己受中行资助战胜病魔,到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再到毕业后怀着感恩的心来湖南中行工作的故事进行了真诚分享。她鼓励孩子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永远击不垮的决心和知识改变命运的态度,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今天与玉枝姐姐接触,并见到了理想中的大学,我今后要更加努力,争取有一天能梦想成真。”一直以来把湖南师范大学作为目标院校的卞洁暗下决心。

  扶贫扶智扶心,让山里娃儿走进城,通过参观学习开拓视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的人。

  “中行在扶贫道路上给予的,不只是经济与物质上的帮助,重要的是给孩子们送来了精神上的鼓励和人生成长中的励志,你们的善行义举将会是孩子们一生成长道路上的标杆!”向金元向活动组发来感谢。

  从2015年4月起,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常德石门县壶瓶山镇龙池河村成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两年多过去了,龙池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龙池河村抱团致富建成小康村落的思想通了,25.9公里的村到户、茶间小路的拓宽硬化让村里走向富裕的道路通了,13座水池的修建、6.2万千米的自来水管的架设让户户用上“中银幸福泉”,村民饮用的自来水通了。

  亮——移动4G网络的接入运行让龙池河村的人们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的眼睛更加明亮了。

  洁——32盏茶园灭蚊灯的安装和垃圾的集中处理让美丽乡村更加洁净了。

  绿——资助栽种380亩青钱柳树苗,每户发放2亩茶苗,发展长效经济林500亩,让村里的山更绿了。

  旺——中行在村里投资131.5万元建成清洁化茶厂,确保每亩茶园年收入在3000元以上,让村级的事业更旺了。

  中行驻村扶贫队队长许可坦言,工作队的人员一茬接一茬,扶贫工作一项也没有落下,那块村民自发立起的“中银幸福泉”石碑就是最好的口碑。湖南中行一直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