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上市公司达61家 今年新增7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8-14 08: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五,长沙的上市力量又添一员新将。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成为国内首家国有控股的节目制作类上市公司,也是今年长沙新增第7家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尤为重要,记者从长沙市金融办了解到,目前全市上市公司达6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达55家,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长沙正成为中部地区资本市场融资最具活力的城市。

  开拓创新 湘企乘资本大船扬帆起航

  在湖南强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背景下,“文化湘军”中的广电、出版、动漫、演艺湘军本就在全国文化领域内掀起了一股“湖南现象”,中广天择的上市使得“文化湘军”再度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作为“优质视频内容提供商”,中广天择的主营业务是电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视频内容的制作、发行和营销,以及电视剧版权运营。成立10年来,中广天择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年增长达50%以上,公司营业毛利2015年较2014年上升29.49%,2016年较2015年增长30.57%。

  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中广天择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加大对新技术、新模式和新制作手段的投入,积极引入具备新媒体视野和经验的优秀人才,打造数档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节目,优化资源配置,建立视频节目交易平台,为公司创立新的发展模式,开辟新的发展道路,加速实现公司“全媒体优质视频内容提供商”的战略布局。

  优化环境 多层次发展打出“组合拳”

  资本市场既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转型创新发展的重大动力。“长沙历来高度重视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坚持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推动金融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长沙市金融办主任李晓斌表示,作为政府职能部门,就是要当好“领路人”和“服务员”,优化扶持政策,指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近期长沙出台的《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政策,从多方位支持在长企业上市,拓宽了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打出促进长沙资本市场发展的“组合拳”。

  特别是今年7月10日起正式实施的《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紧扣国家和省级最新政策导向,着重突出长沙特点,从支持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推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大力发展债券融资、规范发展期货市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支持措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厚积薄发 长沙已成资本融资聚集地

  自去年IPO审核提速以来,今年长沙已新增上市公司7家。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61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55家,数量位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从场外市场来看,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35家,湖南股交所标准板挂牌企业65家,成长板挂牌企业39家,长沙正成为中部地区资本市场融资最具活力的城市。

  企业上市加速度,后备力量同样强大。今年4月,长沙确定了310家2017年度拟上市及拟挂牌企业名单,其中既有制造业、服务业,也有信息技术业、农业等,涉及行业领域非常之广。这批后备企业之中,净利润3000万元以上的拟上市企业有30余家,未来3年冲击上市挂牌已是势在必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