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额信用卡激活需付费?交通银行提醒市民别上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浩 易月 编辑:吴芳 2017-08-11 11: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浩 易月)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激活诈骗事件。近日,一位中年男性客户形色匆匆地从交通银行永州零陵支行路过,见该支行保安在门口巡视,突然停住脚步从口袋掏出一张某银行信用卡,让保安帮其辨别真伪。保安询问卡是在哪儿办的,客户表示他并不认识办卡的人,只是听说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于是支付了300元给对方,不久便收到了这张5万额度的信用卡。现在对方要求他支付1000元用于激活卡片,客户便有所怀疑。

  出于职业敏感,该支行保安知道客户应该是被骗了,因为通过正规渠道办理、激活银行信用卡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的,于是立即提醒客户不要再给对方汇款。但客户仍旧半信半疑,徘徊在厅堂外。为了让客户进一步了解真实情况,该支行客户经理带着客户来到厅堂自助设备区,将卡插入ATM中,显示芯片无效;随后又帮其拨通了该银行的人工客服热线,客服回复无法查询到此卡信息,并表示这张卡片是假的,请客户不要进行激活。而在该银行的官网上,也无法查到此卡信息。通过多个渠道反复确认,客户终于相信了工作人员的话,表示不会给对方汇款,并感谢交行员工认真负责,帮助他避免了进一步的资金损失。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办理信用卡请通过银行营业网点、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申请,切勿轻信“付费即可办理大额信用卡”等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