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日高温 互联网险商“趁热”免费送健康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2017-08-10 08: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保险业“变”了 你的“险”该怎么保?
  新增保费同比大幅下滑 万能险产品流动性风险需警惕
  保险是一种“避险刚需” 只买车险大风大浪如何扛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近日,长沙最高气温达到38℃至39℃。而互联网险商早早发布了一款完全免费的健康保险,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关注。

  在这酷暑难耐期间打开某宝,会出现一栏“高温天气送健康”,超过32℃每天可以免费领取一颗“健康豆”,并可将其兑换成相应保额:1颗健康豆抵2元保额,点击即生效。“如果要提升额度,里面还提供了‘大病无忧宝’‘重疾无忧宝’,投保便捷,保额可高达百万元以上。”该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目前与78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近千个保险产品。健康险是销量较高的细分领域。主要分为报销型医疗保险和给付型(赔偿型)医疗保险,条款差异主要表现在保险责任上,比如门诊保险的保障责任是报销门诊费用,大病无忧宝报销住院费用。”

  近年来,像上述以“低保费、高保额”为卖点的互联网医疗保险产品大量出现,其中不乏“网红”产品。比如一款互联网健康险“尊享e生”,创下2016年“双十一”互联网健康险单一产品日销量纪录。保险业内人士认为,“高温天气送健康”完全免费、投保快速,就是针对目前保险业的“空白人群”——接触保险较少的年轻人,唤起他们的保险意识。

  重疾险、医疗险这些都是现代人身体健康和家庭财务的重要保障手段。然而,由于种种原因,社会公众尤其是年轻人对这些重要保险不了解、不熟悉、不信任,真正接受这些保障的人还相对很少。而免费赠送健康活动在客观上成为普通人接触保险的无门槛手段。除健康险外,一众互联网险商已在网上推出了车险、航旅险、生活消费类保险和消费金融类产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