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飞色舞” A股大盘昨日暂别调整势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8-08 08: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再现“煤飞色舞”行情,钢铁、有色金属、煤炭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受此带动,沪深股指低开高走、双双温和收红,但两市成交未能有效放大。

  当日上证综指以3257.67点小幅低开,早盘下探3243.72点的全天低点后开始震荡走高,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279.4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7.38点,涨幅为0.53%。

  深证成指走势与沪指相似,收盘报10451.08点,涨89.85点,涨幅为0.87%。

  创业板指数涨0.74%,收报1732.43点。中小板指数收报6960.84点,涨幅为0.69%。

  沪深两市2200多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沪市两只新股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钢铁板块表现抢眼,录得逾4%的较大涨幅。有色金属板块涨幅也接近3%。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的还包括酿酒造酒和煤炭板块。券商保险、银行、石油燃气三大权重板块逆势收跌,跌幅都比较有限。

  不过,股指反弹并未能带来成交量的同步放大,沪深两市总量降至4600亿元以下。

  近期资源价格上涨,对部分资源类个股形成利好。在金属、煤炭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A股大盘也暂别近期调整势头。■据新华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