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3日道指首次站上22000点 A股成为价值洼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钟正 编辑:吴芳 2017-08-07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钟正)8月3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站上22000的高点,这也是道指自2009年以来创下的最高纪录。实际上,今年以来,美国三大股指——标普500、道指、纳斯达克已上涨10%~17%,而去年同期涨幅仅6%~7%。就在道指创新高的前一日,香港恒生指数盘中也冲破27700点,最高摸至27747.35点,刷新了近两年高点。恒生指数从年初至今已累计上涨25%。

  在外围股市连创新高的情形下,A股成为价值投资洼地。据统计,自2016年2月以来一年半的时间里,算上此次,上证指数已有三次冲击3300点,但前两次都无功而返,这次能否站稳3300点同样值得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目前上证指数徘徊不前,但是以“漂亮50”为样本的大盘股却是屡创新高,尤其是今年第二季度,涨幅较大。

  第一创业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指出,A股纳入MSCI之后,以上证50为代表的一些个股基本上都得到了非常明显的资金关注,是价值投资的一个取向。目前整体资金集结在上证50为代表的一些大盘蓝筹股当中,然后再进行周边一个辐射,这是属于一种比较明显的价值取向扩散性效应,因为这些公司基本上是属于国内的相关行业的领头羊,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容易获得更多的资金关注和追捧。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对比美股市盈率20倍左右,沪深300市盈率14倍左右,上证50则不足11倍;第二季度中国GDP增速6.9%,是全球主要经济发达体GDP增速的1-2倍。此外,人民币汇率有所升值,银行业坏账、不良率今年已见顶回落等,均表明目前估值正是投资者“战略”涉足A股的好时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