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融e购联手湖南卫视 售辰溪黄桃助力家园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沈威 编辑:吴芳 2017-08-04 14: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行邀请市民扫码扶贫,义卖灾区黄桃、支援灾后重建。

工行湖南分行积极参加扫码扶贫直播。

  红网怀化8月4日讯(通讯员 沈威)今年6月,湖南遭遇罕见洪水,怀化辰溪县更是连续两次遭暴雨洪灾侵袭,锦岩村成了全县的重灾村之一。全村500亩水稻绝收,棉花、蔬菜等其他农作物严重受损,15000斤辰溪特产稻花鱼被洪水冲走,482间房屋被洪水淹没。所幸在此次特大洪灾中,地势高的黄桃果园“逃过一劫”。

  锦岩村的黄桃种植在山坡上,每天日照时间将近10个小时,甜度超过16度。“青枝绿叶果成黄,甜度高果保鲜短。” 加上近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辰溪山区面临干旱,6万斤黄桃高悬果枝、高温炎热、鲜果易坏。再不销售出去,不但会让村民们一年的收成落空,重建家园变得更加不易。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工行湖南分行积极参加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扫码献爱心、义卖灾区黄桃、支援灾后重建的扶贫行动。该分行拿出专项资金回馈扫码购物的爱心人士,通过全省500多家网点门楣、电子显示屏、内部网讯、邮箱、海报、“工行湖南”融e联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号召社会公众支援灾区重建家园。融e购商户怀化市秀宝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诺,每卖出一份五斤装的黄桃,将从中捐赠10元钱来帮助锦岩村村民重建家园。截至8月4日,通过湖南卫视《午间新闻》直播,融e购平台已售出7000余斤。

  此次扫码扶贫直播,帮助贫困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彰显了工商银行对消除贫困、支持灾后重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让锦岩黄桃搭上“互联网+电视”的创新扶贫列车,把互联网思维、技术手段融入扶贫工作中,为解决农副产品的出路找到一条好路子,带动了当地电商销售能力,对拓宽贫困农户增收渠道,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升级意义重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