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人寿成功举行少儿口才大赛湖南地区决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廖卉 编辑:吴芳 2017-08-02 17: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们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

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廖卉)7月28日至29日,太平人寿“少年中国说,太平演说家”湖南地区决赛在长沙市华天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7名小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邀请了专业口语类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湖南地区决赛分为开营仪式、正赛和专业培训三个部分。此次参加决赛的17名小选手是通过此前百余场海选层层选拔后从全省三千余名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

  7月28日晚举行的开营仪式上,首先由全部17名参赛选手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大家朗诵得铿锵有力,赢得场下阵阵掌声。随后,每位选手在台上用一分钟作简短的自我介绍。选手们轮番上阵,在自我介绍中穿插快板、歌曲及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台下嘉宾和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本次特邀的主持界的资深老师为选手们进行了一次赛前培训。老师从“音、形、意”三个方面向小选手们传授了演讲的技巧。整个授课过程生动有趣,互动十足,干货满满。现场的家长及选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受益匪浅。开营仪式在选手们的欢声笑语中宣告结束。

  7月29日上午8点30分,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丽珊的致辞拉开了本次“少年中国说,太平演说家”湖南地区决赛的序幕。选手们依次登台展演“少年诵与说”和“少年论与说”两个部分的内容。“少年诵与说”部分,选手们抑扬顿挫地将《满江红》《将进酒》《水调歌头》《爱莲说》等中华古诗文经典篇章演绎出来,让在场观众仿佛穿越到古代,目睹了一幅幅荡气回肠、清歌朗月的场景。在“少年论与说”部分,《同学,我想对你说》《妈妈,我想对你说》《未来的我,我想对你说》……每一篇都蕴含着他们丰富而细腻的情感,有一位选手带来的《祖国,我想对你说》更是大气磅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少年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气。

  选手的精彩表现,让活动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株洲的郭晗旭,湘潭的袁静雯和邵阳的申妍贝三位选手获得了湖南赛区“太平之星”的称号,他们将代表湖南参加8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本次活动让大众看到了太平少年“自信、勇敢、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活动为广大太平客户提供了卓越的体验,为他们搭建了一个让孩子锻炼、成长的优质平台,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