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祝建军90周年 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真情关爱抗战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贺筠 编辑:吴芳 2017-08-02 11: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联合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邮政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一行5人来到长沙“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贺筠)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弘扬革命英雄老战士精神和宣传爱国主义,8月1日,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联合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邮政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一行5人来到了长沙“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看望慰问了唐曦、文仙淑、杨献玖、李修克、曾昭信等8名抗战老兵,向抗战老兵们送去祝福和礼物,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现住长沙“抗战老兵照护中心”中抗战老兵年龄最大的是唐曦老兵,今年已是102岁高寿,如今身体健朗的他生活非常规律,保持着军人生活作风。唐老已经在照护中心住了4年之久,他有一个本子,里面记载了每位曾经看望过他的爱心人士的祝福和签名。此时唐老正在观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直播视频回放,唐老掷地有声地说:“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我感到自豪,虽然我们老了,但是国家建设越来越好,军队武器越来越强大,我太高兴了。今年是建军90周年,作为一名老兵,我由衷地感到高兴,祝福所有子弟兵节日快乐,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随后,志愿者来到了新入住的老兵杨毅寝室,杨老今年83岁,曾参加核武器研究,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虽入住照护中心不久,但杨老对照护中心的各方面条件和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杨老的房间也是整理得井井有条。无独有偶,杨老也正在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杨老说:“我就喜欢看这个,虽然不用再上战场打仗,祖国和平繁荣昌盛,我心里就高兴、舒坦!”临走之时,杨老一直握着志愿者的手,欣喜和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听着抗战老兵们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志愿者们表示: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一定要牢记历史,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自2015年开展“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以来,每年赞助入住“抗战老兵照护中心”的抗战老兵每人每年1.2万元的公益金,直至抗战老兵离世。

  未来,华夏保险湖南分公司将继续帮助他们,也呼吁大家共同关注革命老军人,让他们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