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商家出招争夺美丽经济女主角 防晒美白护肤品热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吴芳 2017-08-02 08: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天是一个热辣的季节,也是女性们展示美丽的黄金季节。防晒、美白、瘦身……商家们纷纷出招,争夺美丽经济的主角——女性。

  A 护肤用品

  防晒美白,美丽“三件套”热卖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爱美的姑娘们夏日最大的敌人便是“太阳”,为了防止被晒黑,女士们在防晒美白上不惜下大血本。

  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商场、超市发现,许多品牌纷纷调整柜台布局,防晒、美白等护肤用品成了主角,防晒霜、防晒喷雾、美白面膜、隔离霜等防晒护肤品占据了化妆品柜台醒目的位置,优惠促销活动标志也是十分惹眼。

  “夏天紫外线强烈,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五一商圈护肤品专卖店的导购告诉记者,防晒指数30的防晒霜卖得最好,店里有清爽控油、补水保湿、抗敏等功效的护肤品卖得不错,一些补水、晒后修护的面膜也很走俏。

  记者了解到,今年卖得火爆的防晒霜为喷雾型,价格从50元到200元不等。

  除了防晒霜外,遮阳伞、太阳镜、防晒衣也热卖……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的一家商场里,遮阳伞被摆放在门口最显眼的位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进入7月以来,遮阳伞等伞具的销量逐渐上升,现在一天能卖40把;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好的是带有防紫外线功能的晴雨两用伞,样式漂亮且实用,性价比较高。

  B 防晒神器

  安全轻便还“衣就动人”

  夏日,最让女士钟爱的还有号称“防晒神器”的防晒衣,不仅可以防晒,还能带来美丽。

  “我听说许多防晒霜含大量氨基苯甲酸和肉桂酸,对皮肤有伤害,而且每天涂抹防晒霜费时费力。骑自行车或外出游玩时又不方便使用遮阳伞。而防晒衣安全轻便、颜色亮丽,穿着好看。”许多购买防晒衣的女生认为,防晒衣能够遮挡的部位更多,更能防晒。

  轻薄透明的材质、各种各样的款式,几乎每家商超都有防晒衣销售:“价格不贵,50元一件。”

  防晒衣也成了许多购物网站的首推货品。记者在淘宝上输入“夏季防晒衣”进行搜索,上万个店家在促销,销量比较高的一家网店月销量单款达到2.3万多件。

  糖果色透视防晒衣是夏天通常流行的款式,比如苹果绿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亮黄色抢眼;透视面料性感诱人,能带出女性的妩媚,透气清爽。而今年的防晒衣最流行“衬衣”。作为入门款,可选择淡粉色的条纹衬衫,清新之余,更有温婉女人味。如果看腻了条纹衬衫,也可以入手格子衬衫,帅气十足!

  防晒衣虽美,但是否真的防晒成了爱美女士的担忧。记者建议在购买防晒衣的时候可参考有无UPF值标识。当UPF值大于50时,表明产品紫外线防护性能极佳。

  C 美发美甲

  几个闺蜜相约,换发型换图案换种心情

  夏日,搭配靓丽的发型、指甲是很多美女的小“心机”。

  在长沙就有不少爱美女士选择从“头”做起,换一个应季的靓丽发型。在乐和城后面的美发店,记者看到,店内几乎坐满顾客,美发师正忙着给顾客设计发型。

  “太热了,剪短发凉快。”昨日一下班,小李就陪闺蜜去剪短了头发,并挑选了今年流行的奶奶灰发色给染上。“花了五百多元,不过换种发型换种心情,这钱花得值!”

  美甲尤其是脚趾甲,也是夏日美女们钟爱的项目。穿上凉鞋,露出美美的脚趾甲,走路都带风。

  记者了解到,美甲的一套流程包括打磨修形,修剪死皮消毒、手摸加热,而涂抹颜色的次数随着价位变化而变化。除了流程繁复,项目也有不同。指甲油本身有价格差别,雕花、彩绘、贴钻、甲片等价格从三十元到千元不等。

  “一般来做指甲的,都是几个闺蜜相约,也是夏天炎热天气消遣的一部分。”7UP商场里面一家美甲店的老板表示,今年流行豆沙色,很显手白,可以加上小图案元素,避免了纯色过于简单。另外,也有吃货喜欢把指甲涂画成各种各样的夏日美食,如西瓜、草莓等等。

  记者了解到, 如今长沙时尚达人们追求的美甲,不只是上个色、画朵花这么简单了,她们喜欢最潮的款式、个性化定制的图案。

  点睛

  美丽消费是自我实现的一种方式

  马斯洛理论把人的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夏日消费从吃喝玩乐,到追求自己美丽,是消费者在满足基本的需求后,对自我实现的一种需求,是消费升级和社会进步的表现。

  随着社会经济越来越富足,大家对美丽的消费无疑会与日俱增。目前市场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以小店子、小打小闹为主。如何抓住美丽经济的热潮,形成系统化、规模化品牌企业,需要商家们开动脑筋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